不再去追求什么,只是希望镜头下的世界足够温柔~
Wechat:Exactly11
作品保护已开启,需要原图私信邮箱

渔村水月

之前版本降噪有问题- -吞图重发

摄于浙江舟山市嵊山岛上的后陀湾,之前看到过新闻报道这儿的绿野仙踪,慕名而来,这里曾是一个渔民居住的村落,前面有一个很漂亮的海湾。然而不知什么原因,这里在好久之前被慢慢废弃了,不少房屋已经被藤蔓覆盖,村里已经没有几户人家,到这里交通很是不便,到枸杞岛后需坐公交车到嵊山岛,当地租电动三轮或者打车上去,到山顶后下车往山下走便是,出入只有一条羊肠小道。

如今这里也要慢慢被开辟成景区了,慕名而来的游人越来越多,安静的荒村在白天不再是那么平静,也只有入夜之后,行人渐远,村庄才恢复了原有的样貌,静谧而又安详。夜晚的微风拂过,山间起了薄雾,远处景物依稀,海面泛起波浪,芒草轻轻摇曳,村庄里一盏孤灯守着白天留下的最后的温暖。

因为雾气太大,加之月末,此行看不见月出,按自己想象中的场景,根据机位朝向的方位后期放了一盏明月在天边。

索尼a7r2转接三阳24 1.4拍摄,多亏1.4的光圈和r2的高感,得以保留随风飘动的芒草原有的模样。暑期一张灯塔一张荒村,算是给七月的旅行很好的交代了。

 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314 )

© 十又一 · ᴘʟᴀɴᴇᴛʀᴏᴠᴇʀ | Powered by LOFTER